親子

孩子都知不能拿!百貨免費體驗區 父當兒面取走蠟筆:沒關係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在百貨公司內的主題遊戲區裡,放著給孩子免費體驗的畫筆與著色紙,主辦單位很大方,不但畫紙無限量提供,蠟筆更是十幾種顏色,任孩子自由借用,但這樣的美意卻變了調。有家長竟然不顧告示,當著孩子的面,取走公用的蠟筆,離開活動會場。

一對夫妻帶著兒子到百貨逛街,正當他們發現了體驗區,並到桌邊坐下時,媽媽的手機響起,原來是正在候位的餐廳,打來通知「有位子了!」,媽媽立刻向另一半大喊「不要玩了,快點走啦!」隨即轉頭快步衝向餐廳。

明明桌面與放筆的抽屜,都加強標註著「公物禁止攜出」,他們家的小朋友也都有看到並複誦,但爸爸眼見老婆快生氣,不顧還有別人在場,竟然直接拿了畫紙,跟「只能在現場使用」的蠟筆,強行塞入小兒子的手中離去,聽到兒子說不能拿,還說「沒關係啦!」

我跟女兒DAHLIA全程目擊這位爸爸的行為,DA的年紀還小,看到不對的事情常萌發正義感,沒考量到自身安全就大喊:「這個是大家的東西,不可以拿走!」但那對父子檔早已走遠,我只好趕快機會教育,告訴孩子「不是自己的不能拿!」

人說「身教大於言教」,您知道嗎?孩子總是隨時注意著父母的一舉一動!若是我們鬆懈下來,耍點小聰明,貪些小便宜,孩子可是會有樣學樣的。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