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全力支持 世大運游泳場館持續改善中

2017年07月2日 22:46

▲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王俊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世大運游泳測試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進入最後一天賽事,四天比賽狀況逐漸往理想方向前進,無論是動線規劃、相關比賽配置等,都已趨近正式國際賽規格,儘管尚有許多工程仍在進行,但負責場館的總經理王俊人強調,一切工程都會在7月底完成,屆時一定會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們一較高下。

臺北世大運的游泳場館總經理王俊人,就是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長,他深知臺北世大運的重要性,而國體大正巧位於選手村所在的新北市林口區附近,本次共有游泳、水球,射箭與足球等項目在國體大舉行,另外還提供排球其中一個訓練場地,角色吃重不言可喻。他強調,國體大身為體育專業大學,全力支援責無旁貸。

▲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王俊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俊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了辦好世大運,國體大全力投入,包括組裝游泳池的體育館在內,不但花經費進行整修,更放棄這段期間的租賃收入,展現國體大的決心。」王俊人強調,本屆世大運有多項比賽同時在國體大進行,要完成每個比賽的場館規劃之外,還要安排選手在校內的交通與動線,才不會在正式比賽後出現問題,這部分校內協調會議開了不下10次。

王俊人坦言,目前有許多工程與規劃都尚未完成,但確定7月底前會完成所有工程,以游泳池為例,包括體育館屋頂防水、保護地墊、動線障礙排除等,以及體育館外的施工情況,都會在期限前徹底改善,希望世大運正式開賽後,能有最完美的比賽環境。

此外,本屆世大運預計將有上千名游泳選手參賽,主辦單位雖在體育館旁搭設臨時的五水道、25公尺慢游池,但選手一下湧入,肯定不敷使用。王俊人強調,國體大原有的游泳池與新搭建的慢游池將搭配使用,並會利用校內接駁車,方便選手移動使用。他篤定地說:「希望賽事能盡善盡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