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水道速男」吳浚鋒拚世大運 期盼自己遇強更強

▲吳浚鋒、蔡文妮、王怡臻。(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吳浚鋒。(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今(2)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最受關注的選手,就是保有男子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全國紀錄的「水道速男」吳浚鋒,他在男子50公尺自由式游出23秒05,順利摘金。

吳浚鋒是中華臺北游泳界近期的傳奇人物,他不但從大專乙組游進甲組,更在短距離展現驚人實力,一口氣保有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的全國紀錄,他最近一次打破全國紀錄,就是在今年5月的日本公開賽,他在50公尺自由式飆出22秒44,不但再度打破自己的紀錄,更達到布達佩斯世界錦標賽A標,確定在七月底遠征。

近期成績突飛猛進的吳浚鋒,為自己設下2020年東京奧運要爭取佳績的目標,但在這之前,他有許多關卡需要突破,包括首度參加的世錦賽與世大運,達A標是個好的開始,但他的期待不僅止於此,他說:「當然希望再突破,期待世錦賽能游進50公尺自由式前16強。」

▲吳浚鋒、蔡文妮、王怡臻。(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妮。(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今年游泳世錦賽與臺北世大運相距不到一個月,吳浚鋒坦言調整不易,「我會全力拚世錦賽,接下來維持住狀況,再參加世大運。」他希望能發揮自己過去一向「遇強更強」的高昂鬥志,無論是世錦賽或是世大運,都能在高強度對抗下,游出最佳表現。

吳浚鋒今年參加世錦賽與世大運都是游泳生涯頭一遭,他雖然期待,但也認為世大運壓力不小,「親朋好友都已經買好票了,如果我游不進決賽怎麼辦。」他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本次參加臺北世大運的心情。

其他戰況方面,周偉良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不敵泳壇新星王星皓,今在100公尺蝶式討回顏面,游出55秒05奪金;男子400公尺自由式則由「大P」卓承齊以4分08秒41拿下金牌。女子組方面,年僅16歲的王怡臻在200公尺混合式以2分26秒13率先抵達終點,也是16歲的蔡文妮則在100公尺仰式以1分07秒47摘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