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辦公投...會留歐」 54%英人想保留歐盟公民身分

英國脫歐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公投選民年齡都滿18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明天舉行脫歐公投,我們會支持留歐」最新民調顯示,英國人後悔脫歐,比例降低至46%,絕大多數的民眾支持留歐,有54%。這是一項距離去年舉行公投後的調查,當時支持脫歐有51%,留下則是48%。

時隔一年的「英國去留歐盟公投」,現在英國人對於公投有什麼想法?根據Survation民調,現在有過半的民眾想要留歐,有55%的人希望組成跨黨派聯盟,代表英國與歐盟協商談判,不到32%的人覺得應該交給保守黨,讓他們去單獨進行。

不過,大多的民眾還是想要交由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主導談判,支持率有51%,相較最近人去大漲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只有35%。

民調也顯示,36%的人民認為現在應立即停止談判,續留歐盟;有32%認為,要能留在歐盟,英國付點錢是應該的;24%的人支持目前脫歐政策,再與各國商討貿易協定。民調電訪1017名英國成人於6月28日至30日完成。

2016年6月23日,英國進行脫歐公投,結果以51%的投票率脫歐成功,目前已開始進行脫歐程序。

當時英國宣布脫歐,人民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 全球車廠佈局大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