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沁涼一夏!蘭嶼海水和淡水交會處的野銀白沙冷泉

點評:整個夏天都想泡在冷泉裡~~~

蘭嶼野銀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沁涼的冷泉是在地人和遊客消暑的好地方。(圖/記者王姵涵攝)

記者王姵涵/綜合報導

隨著氣溫不斷攀升,找到一個消暑勝地的需求更是迫切!《ETNEWS新聞雲》這次要帶你到「人之島」蘭嶼,讓你這個夏天可以「沁涼一夏」!位於台灣東南方外海,遺世而獨立的蘭嶼,不只有人間仙境的美名,更是世界級的潛水天堂。由於四面環海,戲水勝地俯拾皆是,但在野銀村有一處非常特別的景點,那是海水和淡水的交會處,也是著名的「野銀冷泉」的所在地。

蘭嶼野銀冷泉。(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地圖)

▲野銀冷泉就在環島公路旁的亭子後方。(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地圖

蘭嶼野銀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沿著亭子後的白沙小徑走,即可抵達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沿著蘭嶼環島公路「順時針」行駛,經過野銀村後,再往前行駛不久,就可以看到左側有一處亭子,只要順著亭子後方的白沙小徑(上圖右下角)往海邊走,就可以看到範圍頗大的野銀冷泉。這裡的冷泉底部是一片細緻白沙,搭配藍天白雲的景致,加上清澈沁涼的泉水,在這裡戲水消暑,堪稱絕佳享受啊!但是在行走時必須時時注意腳邊的礁岩,因為周圍的礁岩非常銳利,稍有不慎就會割傷腳,所以務必多加留意。

蘭嶼野銀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礁岩非常銳利,行走時必須特別小心。(圖/記者王姵涵攝。)

蘭嶼野銀冷泉。(圖/臉書富嵃 享旅行 ・ 享攝影提供)

▲野銀冷泉底部是一片白沙,而且水質清澈。(圖/臉書富嵃 享旅行 ・ 享攝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此外,因為蘭嶼是臺灣海蛇種類和數量最多的地方,故有「海蛇的天堂」之稱。蘭嶼的海蛇雖然擁有劇毒,但個性十分溫馴、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所以萬一在蘭嶼戲水時遇到海蛇,千萬不要過於慌張,只要保持安靜讓海蛇離開即可。

蘭嶼野銀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泡在野銀冷泉裡不只沁涼消暑,還可欣賞絕美景色。(圖/記者王姵涵攝。)

下次來到蘭嶼,別忘了野銀村這裡有個絕佳消暑聖地,野銀冷泉的區域有深有淺,若是有小朋友同行的旅客,可以在淺水區遊玩,但家長還是必須在旁陪同較為安全。暑假即將來臨,不妨訂個出遊計畫,來蘭嶼放鬆一下身心,浸泡在野銀冷泉裡享受屬於你的夏天!

蘭嶼野銀冷泉。(圖/記者王姵涵攝)

▲蘭嶼野銀村,圖中右下區域為傳統地下屋。(圖/記者王姵涵攝。)


蘭嶼野銀冷泉
位置:環島公路上,以「順時針方向」行駛,經過野銀村不久後的左側海岸。
(Google搜尋「野銀冷泉」即可)
費用:免費

關鍵字: 離島旅遊 蘭嶼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