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雄出少年 王星皓、劉姵廷游泳測試賽奪金

▲王星皓,劉姵廷。(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王星皓。(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持續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舉行,今天(1)日的比賽堪稱是「英雄出少年」的一天,暑假結束後將成為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新鮮人的王星皓,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表現精彩,游出2分05秒01成績,勇奪金牌。

王星皓出身游泳世家,父親王耀偉是中部知名游泳教練,他從小接觸游泳,但直到升上高中那年的暑假,身高一口氣拔高10餘公分,才逐漸嶄露頭角,更在今年彰化全中運勇奪3金,儘管他6月幾乎每週都在比賽,狀況有些下滑,但轉戰世大運測試賽,仍繳出理想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之前,就有想著也許有擊敗前輩的機會。」王星皓表示,下水後感覺不錯,才能搶下金牌。出身自游泳世家,他感受到許多來自父母的期望,但他卻不認為這是壓力,他說:「重點是如何在比賽中游出最佳成績,這本來就是我自己的目標。」

王星皓與許多教練子弟一樣,面對父親同是教練的情況,他認為父親在泳池畔與家中扮演不同角色。「爸爸在訓練時,對我比其他選手更嚴格,希望我能更快!」王星皓強調,這恰好跟自己的期望相同,也希望更嚴厲的訓練,「但回到家,父親常會帶我出去走走,會跟我聊天,也不會都聊游泳。」

▲王星皓,劉姵廷。(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劉姵廷。(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剛成為大一新鮮人的王星皓,有機會被徵召成為臺北世大運國手,他感到幸運,也很興奮,談到目標,他說:「第一次參賽就當觀摩,以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為目標。」他對自己的游泳生涯有遠大目標,不只是要游進奧運,更希望透過個人努力,能將中華臺北的游泳成績提升,更接近世界水準。

年僅16歲的劉姵廷,是西松高中一年級的學生,她今在女子100公尺蝶式游出1分03秒76,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擊敗其他參賽的姊姊,勇奪金牌,她感到有些意外,但也是認真訓練的成果。

兩歲就開始接觸游泳的劉姵廷,喜歡比賽獲勝的感覺,決定進入西松高中就讀,就是希望能再有突破,教練廖偉辰認為,劉姵廷水感不錯,雖還有許多缺點,包括出發、轉身等,但正因為有改進空間,更有進步的機會,他說:「姵廷會越來越好,我們希望她跟妹妹都以東京奧運為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