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加夫妻樹夫樹倒了..獨留妻樹 曾傳淒美殉情或「惡魔樹」

塔塔加夫妻樹夫樹倒了(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夫樹倒了,只剩下妻樹。(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夫妻樹相當有名,不過約20公尺高的夫樹卻在上月(6)30日時倒塌,玉管處證實此消息,還是讓人很不捨,而事實上它曾流傳著兩個版本的故事,一則是淒美的殉情、另一則則是有點毛毛的「惡魔樹」傳說,只是如今不管哪個故事繼續流傳,都只剩妻樹獨立於此了。

塔塔加夫妻樹位在南投縣台21線141.7公里處,兩顆紅檜木樹齡推測有千年,恰好在公路的轉彎上, 1963年因為森林大火死亡,因此形成枯木,1996年又遇到雷擊,因此成為玉山公園的地標之一,並流傳著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其中一個版本是,有一對恩愛的情侶,因為雙方家長的反對不能在一起,因此相約跳下懸崖殉情,之後這裡長出了兩棵紅檜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人為了紀念這一對情侶堅貞的愛情,因此成全2人的心願,就地讓他們拜堂完婚,因此被稱作夫妻樹。不過另一個版本則完全不同,在當地原住民口中,這兩顆紅檜木是2名邪惡巫師的化身,因為作惡多端,被一群正義的巫師禁錮在樹身當中,但是2人還有法力,因此對來往的人施法,害得許多人車跌落山谷,最後觸怒天庭,才派雷公施法轟擊,讓他們不再作亂害人。

不過無論哪個版本,夫樹因為因為難敵6月梅雨,加上基部腐爛,30日半夜自然倒下。玉管處表示,「倒向山谷懸崖方向,並未影響交通,但其實10年前就曾勘查,發現樹受腐朽菌類入侵,已經呈現中空,目前現場已經拉起警戒線, 擔心妻樹也倒塌,提醒遊客不要靠近。」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分享,一張朋友傳來夫樹倒下後的照片,「再美好的愛情也禁不起暴雨雷劈!

▼夫妻樹過去並立的模樣。(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塔塔加夫妻樹。(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