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座腐朽又遇大雨!塔塔加夫妻樹夫樹倒了 從此和妻樹別離

塔塔加夫妻樹。(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塔塔加夫妻樹佇立的景象已成為絕響。(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夫妻樹相當有名,不過卻傳出上月(6)30日時,約20公尺高的夫樹因為難敵6月梅雨,加上基部腐爛而自然倒下,玉管處證實此消息,由於倒在山谷懸崖方向,並未影響交通,但千年枯木倒塌,如今只留下妻樹,還是讓人很捨不得。

塔塔加夫妻樹位在南投縣台21線141.7公里數,兩顆紅檜木樹齡推測有千年,恰好在公路的轉彎上,非常醒目,1963年因為森林大火死亡,因此形成枯木,1996年又遇到雷擊,因此成為玉山公園的地標之一,玉管處10年前曾勘查,發現樹受腐朽菌類入侵,已經呈現中空,加上6月遇上連日梅雨加上大雨,造成信義鄉土石鬆軟,夫樹的樹根出現鬆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樹30日深夜傳出自然倒塌,玉管處也證實此消息,由於大雨加上基部腐朽,使得不堪重量倒下,由於當時是半夜,並沒有遊客,倒下的方向也如過去專家預測的,朝山谷懸崖方向倒下,因此並沒有影響交通,目前已經拉起警戒線,並通知通知台大實驗林前來會勘,討論後續處理方式,擔心妻樹也倒塌,仍提醒遊客不要靠近,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