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血庫鬧血荒! O型血僅剩3.2天「創3年新低」

▲血庫快見底!O型血僅剩3.2天 「這3年來最少的一次」。(圖/台北捐血中心提供)

▲血庫快見底!O型血僅剩3.2天,「這3年來最少的一次」。(圖/台北捐血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鬧血荒啦!台北捐血中心今(1)日公佈最新庫存,所有血型均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其中O型更只剩下3.2天,創下3年來新低。企劃課課長陳絜先表示,台北捐血中心主要供應北北基宜花金醫院用血,每天平均應捐入855袋才能達供需平衡,若捐血量持續低迷,O型庫存量恐在週一跌破1天以下。

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的庫存分別為A型4.5天、B型4.4天、O型3.2天與AB型6.2天,過去一週共供應13471袋,但捐入的袋數卻僅有7383袋袋,各血型至少短少6088袋,其中又以O型最危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庫快見底!O型血僅剩3.2天 「這3年來最少的一次」。(圖/台北捐血中心提供)

▲鐵架上O型血袋空空如也。

陳絜先提到,O型往往是血庫中提領量最大的血型,「像6月26日我們供應了2902袋,O型就佔了1000袋,但當日所有血型的捐入量僅1030袋,嚴重不足」。台北捐血中心公布的照片顯示,放置O型血的架上確實空無一物。

被問到近日為何捐血量低靡?陳絜先表示,可能受到天氣太熱、學生放假出遊與大考的影響。她呼籲民眾假日出遊若有經過捐血中心,可多多挽袖獻出熱血,「一定要趁這2天補齊,否則之後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捐血量只會繼續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