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首日體感溫度飆42度 未來一整周午後雷雨發展旺盛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天仍是炎熱天氣。(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首日,天氣一樣炎熱, 午後各地山區、西半部平地還是有雷陣雨發展,各地高溫都在33至35度之間,「天氣即時預報」也在臉書提醒,中午後要注意大雷雨發展,「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式微 ,未來一整周,午後雷雨發展都很旺盛」,前往山區的朋友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一樣炎熱,花東、恆春半島和南部沿海地區,受到南方水氣影響,將有零星下雨機率,各地的高溫都在33至35度之間,適逢大學指考第一天,考生和陪考家長們一定要多補充水分,,加上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午後仍有雷陣雨發展,甚至出現局部大雨,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從體感溫度的預測資料來看,台北市、屏東縣飆上42度、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都可到41度、桃園市則是4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即時預報」則是提醒,周末的天氣還是非常典型夏季的天氣,中午前要注意炎熱高溫, 「中、北部平地午後雷雨好發機會偏高。」這幾天雷雨發展旺盛,「很有機會斷斷續續持續至晚上。」另外,「未來一整周,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式微,午後雷雨發展也就旺盛。」

另外,預估周日(2日)至下周一,將有一股低壓靠近台灣東部海域,「天氣即時預報」提到,「 低壓發展預期不佳,成颱機會偏低,但可能間接影響東部海象,對台灣天氣影響都低。」因此大家不用太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