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油放久會失效?噴的更好? 皮膚科醫師幫你解答!

▲防曬油放久會失效?用噴的更好?快聽聽醫生怎麼說!(圖/取自flickr-用戶Darren Mark Domirez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除了多喝水防中暑,出門的防曬工作也不能少!不過,你是否知道防曬油應該怎麼擦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在臉書粉絲專頁「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大公開」裡,PO文分享讀者常有的「防曬迷思」,防曬油放久會失效嗎?用噴的效果更好嗎?快看看醫師怎麼說!

防曬油放久會失效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醫師指出,不用擔心防曬開封後會失效,但是,應該要注意開封之後,「保存期限」會縮短。許多化妝品上都會有個「開罐符號」,也就是商品的「開封期效標(PAO)」,只要注意「罐子」裡的數字,就可以知道產品開封後的有效期限。不過,這個標示代表產品最好於開封後幾個月內使用完畢,而非指「防曬成分」的效期。

▲化妝品PAO開封後有效期限。

▲「開罐符號」表示化妝品PAO開封後有效期限(紅圈處)。(圖/記者楊筱柔攝)

噴的防曬比較好?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噴的」防曬,不僅不會把手弄得黏黏的,許多產品更訴求「涼感」,已經成為炎炎夏日裡,愛美人士防曬的最佳選擇之一。不過,邱醫師表示,利用高壓噴霧瓶的防曬產品有許多潛在危險,使用前一定要注意。以下為邱品齊醫師列出「高壓噴霧瓶」防曬產品使用的注意事項:

1. 不建議直接噴在臉上,以免噴到眼睛,造成刺激或傷害。

2. 噴的時候最好選通風處,並站在上風處,以免噴霧霧滴不小心被吸入肺中。

3. 噴用時不要靠近火源,或在過熱環境、抽菸空間中使用。

4. 商品應置於陰涼環境中保存,切忌放在車內曬太陽。

5. 固定一個地方噴太久可能會造成凍傷,使用時應距離皮膚20公分左右,並均勻噴灑。

此外,邱醫師也提到,防曬品的實際效果和用量有很大的關係,使用「高壓噴霧瓶」防曬產品時的用量不容易掌握,對於防曬效果也會有影響。

▼邱品齊醫師臉書粉絲專頁「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大公開」的PO文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