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桂全運會期待復出 先在世大運測試賽試身手

2017年06月30日 18:16

▲楊金桂。(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楊金桂。(圖/世大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30日持續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舉行。這兩天最引人矚目的選手,莫過於目前擔任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游泳教練的楊金桂,她轉任教練仍未放棄比賽,昨(29)日在50公尺蝶式拿下銅牌,今(30)日在100公尺自由式游出1分00秒39,再進帳一面銀牌,展現寶刀未老的實力。

29歲的楊金桂,在2015年高雄全運會後,決定轉任臺體大教練,暫時卸下選手戰袍,去年雖有短暫復出參加美津濃盃賽事,但主要還是以訓練選手為主,不過她對選手生涯並未忘情,已決定力拚今年宜蘭全運會代表高雄市出賽,她笑說:「8月份選拔拚一下!」

既然決定8月份市內選拔要力拚,楊金桂選擇臺北世大運測試賽來試身手,目前進帳1銀1銅,她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尤其她才剛赴日本旅遊返國,隨即參加比賽,儘管100公尺自由式距離自己的全國紀錄還有一段差距,但她展現過去在國際舞台累積的實力與經驗,也利用測試賽讓後輩見識一下。

「現在會把游泳當作一個興趣,去享受比賽過程。」楊金桂擺脫過去身為選手的壓力,找回對游泳的熱愛,但她看到選手不夠努力,常會感到遺憾與無奈。她說:「有時候看到選手心態不夠積極,真的會生氣,除了溝通,只能設法從課表進行調整,讓他們逐漸累積實力。」

楊金桂擔任臺體大教練後,首要目標就是訓練規律化,也從兩年全大運的成績看到成果,她期待自己的執教能力能繼續提升,更希望選手能持續努力,讓臺體大的成績能更為進步。

國際賽經驗豐富的楊金桂,雖無緣再戰世大運,但她透過參加世大運測試賽,希望能參與這項盛事,她對位於國體大體育館內的游泳池讚不絕口,她笑說:「游起來,真的有國際賽的感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