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縣市總體競爭力」 蟬聯非六都第1

▲竹市「縣市總體競爭力」 蟬聯非六都第1。(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縣市總體競爭力」 蟬聯非六都第1。(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彥斌、李介蓉/新竹報導

《遠見雜誌》「2017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針對九大面向共94細項指標深入調查,結果今(30)日公布。新竹市連續兩年拿下「非六都」組第1名,「縣市總體競爭力」表現超越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4直轄市,取得「全國第3」、「非六都第1」,且總體競爭力分數較去年提升,正慢慢逼近全國前2名,在94個細項指標方面也取得8項第一,與新北市並駕齊驅。

林智堅市長指出,調查中,九大構面共94項客觀指標,可真實反映政府施政的表現,以及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市府團隊這兩年多來兢兢業業,希望滿足廣大市民的期待,尤其市民普遍素質高,繳稅也名列全國前茅,未來將會更積極爭取建設,讓市民擁有更好的生活條件。

行政處表示,新竹市今年在「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名列非六都第1,其中「經濟與就業」更是以科技產業優勢,名列全台第3。「醫療衛生」、「地方財政」則名列非六都第2,「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非六都第3,「社會福利」則排名非六都第6。

此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三項指標,新竹市皆大幅進步,位居非六都第4。其中,細項指標「環保績效」方面,更由去年第11名,大幅邁至第6名,進步幅度全台居冠;「公共安全與消防」全台排名更由第14名躍進第4名,進步幅度亦為全台最多。

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地方政府的施政表現,《遠見雜誌》每年分別辦理縣市百里侯施政滿意度的主觀調查及各縣市競爭力的客觀評核。林智堅市長甫於上月底公布的調查中,晉升五星級首長,滿意度進步幅度最大,更是全國唯一不滿意度低於一成的最低負評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