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遠雄6月工程款出現異常 稱銀行系統故障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今(30)日上午遭檢調聲押禁見,遠雄建設前一天雖發布重大訊息強調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但根據《ETNEWS新聞雲》掌握消息,最近一個月,遠雄支付工程款項開始出現問題,對廠商則是宣稱「銀行連線付款系統故障」,由於時機敏感,難免啟人疑竇

消息來源指出,遠雄建設過去付款尚屬正常,不料部分廠商6月請款時卻遇到問題,導致動輒百萬的工程款都被卡住未撥,再看到這兩天弊案爆發,難免令人生疑、擔憂。針對未能如期付款的原因,根據轉述,遠雄當下給出的說法是:「付款得透過銀行連線,但最近系統有點問題,目前還在修復中。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完全沒有這件事發生」,直言目前所支付的工程款項都很順利,並無報導所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金融系統連線有異無法支付款項」的理由,有銀行業者分析,即使真有連線問題,通常也會儘快修復,此狀況不可能持續太久;且按照常理來講,帳戶內若有錢,不可能會撥不出款項,就算銀行系統出現狀況,也會使用人工撥款,「但如果付款方式是透過支票,帳戶裡款項不足,就會造成跳票。」

以下為更新內容:

截至傍晚,《ETNEWS新聞雲》陸續收到廠商來電,多半宣稱遠雄已主動聯繫,告知確實是銀行系統出問題,如今已排除,後續應無太大問題,並再三強調公司財務狀況百分之百沒有問題;也有人出面替遠雄喊冤,直言至今收款都無異常,「聽說遠雄內部員工已經哭成一團,想說公司那麼認真經營,結果遇到這些事情。」呼籲媒體別再聽外界傳言。

關鍵字: 遠雄趙藤雄遠雄建設遠雄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他們都對趙藤雄不滿! 名人合夥人、住戶、包商都曾與他對簿公堂

他們都對趙藤雄不滿! 名人合夥人、住戶、包商都曾與他對簿公堂

趙藤雄這幾年官非不斷,形象受到重創,然而回溯遠雄一路走來的歷程,與合夥人撕破臉在媒體上大打出手、包商指控遠雄積欠大筆工程款項未付、住戶將趙藤雄告上法庭.....等負面事件,其實,一直如影隨形地伴隨著遠雄的成長。

2017-06-30 16:24

趙藤雄遭聲押禁見 遠雄:公司運作不受影響

趙藤雄遭聲押禁見 遠雄:公司運作不受影響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掏空公司資產、新北市土城區都市計劃等弊案,今(30)日上午北檢訊後認為趙藤雄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向法院聲請羈押。

2017-06-30 10:08

工變住建案雖便宜 購屋人得注意這三點

工變住建案雖便宜 購屋人得注意這三點

都會區建地難尋,因此外圍的工業區也逐漸成為建商的開發重點。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指出,工變住建案雖然價格低於周邊行情約一成,不過,因為基地處於工業區內,周遭環境仍不及都會區,建議購屋人不妨在購買前多留意個案的周邊環境、規模大小,並確認該案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以避免買到違規的工業住宅,這三點可說是購買工變住建案的護身符。

2017-06-30 07:07

建商買工業地「預期變更」 專家:容易造成不法

建商買工業地「預期變更」 專家:容易造成不法

許多工業地的買家「醉翁之意不在酒」,多期望將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用地,進而提高土地價格。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指出,業者進行工業住宅變更案的過程往往因政府審查嚴謹,變更審查程序至少得耗時1〜3年,不少業者為了加快變更審查速度,容易進行行賄,造成不法。

2017-06-30 00:19

經濟部怕被問亞泥案? 礦務局長交接「偷偷來」

經濟部怕被問亞泥案? 礦務局長交接「偷偷來」

「撤銷亞泥展限,政府出來面對」大遊行結束後3天,經濟部礦務局雖照常舉行局長交接典禮,卻有備而來──次長楊偉甫到場監誓被當作「不公開行程」,僅通知少數媒體到場。消息傳出後,遭遺漏媒體無不譁然,質疑經濟部公關系統舉動如此鬼祟,目的是規避各媒體的尖銳問題,以確保「報導正面」。

2017-06-29 00:51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永豐金董事會21日決議由邱正雄真除董事長,當天始終未見一字獨董說法,換句話說,面對邱正雄想當然耳的失職,不僅本來就是「自己人」的董事們無視,連坐領高薪的獨董們也同步緘口。看在廣大投資人眼中,相較於有所不為的伯夷、叔齊,這些獨董們該叫人情何以堪。

2017-06-23 07:46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