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門窗緊閉吹冷氣… 大考中心:感冒一定要戴口罩!

大學指考。考生,家長,陪考,成功高中,指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指考即將登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今天是6月的最後一天,大學入學考試的最後一關「指定科目考試」即將在7月1~3日舉行,考生都會在考試前查看考場,但包含師大附中、台師大等8所學校考區,都在7月1日下午才開放查看,考生務必檢查考區的開放時間;另外,因為全面開放冷氣、考場成為密閉空間,請考生務必「戴口罩避免傳染感冒」。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第一天考理科、第二天考國英數、第三天考社會科,47個分區學校考場中,有39個分區純考國英數與文科,因此在7月1日下午才開放看考場;這8個分區分別是師大附中、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女中、泰北高中、板橋高中、桃園陽明高中、台中明德高中、高雄道明高中,請考生務必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年大學指考,考生,陪考(圖/記者周宸亘攝)

▲指考天氣炎熱,考場將全面開放冷氣,也希望大家可以「感冒戴口罩」。(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指考3天都是炎熱的天氣,雖然考場有冷氣服務,但建議考生在休息時間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也請注意午後雷陣雨的變化,記得攜帶雨具;同時,因為全面開放冷氣考場的緣故,一節80分鐘的考試很容易散佈病菌,考生如果有感冒症狀請「務必戴口罩」,如果特別嚴重,可以及早向考場試務會申請到備用考場考試。

大考中心也提醒,考生切記不要違反試場規則,像攜帶手機等電子產品進入考場,如果身體不適需要在考試當中喝水、吃藥,也必須在考前申請,由監試人員協助服用;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上大考中心網站看「試場分配表」、「開放試場查看日期」、應考規則或是聯絡02-23661416轉6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