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每日一班車恐拆除...萌柴穿制服當站長改變日本車站命運

日本柴犬車站站長

▲可愛柴柴當車站站長, 可能避免車站被拆除的命運。(圖/翻攝自巴山財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新十津川車站,最近出現一隻柴犬站長,穿上制服在車站中間穿梭,引起不少人關注,也有許多遊客慕名,到車站和狗狗合照,不過由於車站地處偏遠,一天只有一班車輛,去年還傳出車站可能會廢止的消息,如今柴犬站長的出現,可能會改變車站的命運。

北海道札沼線的新十津川車站站長,是一隻十歲大的柴犬LaLa,站方特地為牠穿上站長制服,還戴上專屬的帽子,一臉燦笑、帥氣的模樣,讓不少小朋友都非常喜愛牠,一系列的可愛照片,也在日本網路上引發風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車站位置地處偏遠,素有「最早末班車車站」之稱,一天只有一班車來回札幌,發車時間是早上9點40分,再加上當地人潮少,車站過去屢屢傳出要被拆除、廢止的消息。

當地的托兒所為了避免車站消失,從六年前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到列車附近,整理花、草,保持整潔,並目送車子離開,甚至將花送給中途下車的旅客,如今,也因為柴犬LaLa的出現,在日本當地掀起熱潮,不少遊客為了一睹可愛的站長柴柴,特地前來,車站的命運,可能就此改變。

▼柴柴穿制服,模樣相當可愛。(圖/翻攝自巴山財經)

日本柴犬車站站長

關鍵字: 柴柴日本新十津川lala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