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頻傳! 飛美航班7月17日起抽檢旅客隨身電子產品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7/17起,飛美航班安檢更嚴,將抽檢旅客隨身攜帶的電子產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國際恐怖攻擊事件頻傳,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要求強化飛美航班相關保安控管措施,因此,交通部民航局協調航警局將自106年7月17日起,針對赴美班機旅客所攜帶的電子產品實施進一步抽檢,赴美旅客需配合接受檢查。

為因應國際恐怖攻擊的威脅情勢,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於106年6月29日發布保安緊急修正案,要求強化飛美航班相關保安控管措施,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手機的電子產品,如平板、筆記型電腦、電子書、DVD播放機、遊戲機及相機等實施進一步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機場,機場,長榮櫃台,機場安檢,候機室(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航局協調航警局,7/17抽檢飛美航班旅客身上所攜帶的電子產品。(圖/記者徐文彬攝)

民航局協調航警局強化桃園機場相關保安控管措施,將自106年7月17日起於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航廈登機門前,針對搭乘飛美班機旅客所攜帶的電子產品實施抽檢,搭乘飛美航班旅客需配合受檢。

登機門,桃園機場,候機,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航局建議飛美航班旅客盡量將手機以外的電子產品放置於託運行李內。(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航局補充說明,飛美航班旅客仍可以攜帶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上機,但是這類產品需接受檢查,待檢查通過後才會放行。不過因檢查耗時,民航局初步估計,檢查一樣電子產品約需3分鐘以上時間,若太多旅客攜帶或者旅客攜帶了太多這類的電子產品,恐將拖長檢查時間,影響航班正常起飛。

因此,民航局建議飛美旅客盡量將手機以外的電子產品放置於託運行李內,旅客如對規定有任何疑問,可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