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曆6月6日「天貺節」  桃市壽山巖觀音寺供信眾補半年運

▲「2017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6月29日至7月12日於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展開。(圖/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桃園市壽山巖觀音寺於7月9日舉辦恭迎菩薩回娘家、百人誦經及揹菩薩祈福活動。(圖/壽山巖觀音寺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6月29日至7月12日於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展開。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明騰指出,29日也是農曆6月6日「天貺節」,民間俗稱的「開天門、補半年運」日子,而在入夜10點到翌日凌晨2點,是人與神明溝通的最好時辰,信眾都會在這個時候,到廟裡祭拜祈福,補半年好運。

為了迎接各方湧入的信眾,林明騰說,該寺亦提供平安湯圓,給前來祈福、補半年運的民眾食用,期翻轉運勢。而今年廟方規劃的「2017桃園觀音菩薩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 29日「天貺節」補半年運,還有7月2日上午開始,於廟前廣場舉行「全國舞龍公開賽」。

「全國舞龍公開賽」除邀請各地的舞龍隊來一較高下,還有舞龍、舞獅、戰鼓、宋江陣等優秀團體接續演出,要讓參與的民眾親身體驗在地傳統民俗文化活動,也藉此保留、傳承最珍貴的傳統閩南宗教民俗文化。

另外,7月7日至8日舉行一連兩天的觀音佛祖遶境祈福儀式。7月9日舉辦恭迎菩薩回娘家、百人誦經及揹菩薩祈福活動;7月11日(農曆6/18)在九龍騰祥晚會後、晚間23:15還有最重要的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祝壽大典等系列精彩活動,歡迎民眾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