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爆集體出走!醫界「反擊4招」網友激推幫高調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驚爆急診醫師出走潮,院方證實人數多達22人,為醫界投下震撼彈。為此,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中心主任盧彥哲29日在臉書提出4招反擊,呼籲醫界應讓此事對主管機關、蔡政府形成壓力,隨時注意事件後續發展,而各醫師也該組成工會,別抱持能在在一家醫院做到退休的想法,才不會任人宰割。

盧彥哲表示,很多長庚的主治醫師都非常憤慨,但是「人在屋簷下,無法暢所欲言」。另外,這件事不是這幾天才發生,因為長庚高層在這一年來已經跟急診開過很多次會,但開會內容主要就是在羞辱急診科醫師,辱罵他們是個賠錢單位,要他們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哲說,由於急診主管想盡辦法要為急診說話,所以「在退休前1個月被拔掉,回家吃自己」,就連連署的20多位主治醫師,「長庚也是要他們走路」,「朋友跟我說長庚以前就是這麼玩醫師,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至於面對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處理,盧彥哲提出4招反擊:

一、 醫界非長庚朋友千萬不要置身事外
二、 讓這事件對主管機關和蔡英文政府形成壓力
三、 醫院主治醫師全面納入勞基法
四、 不要有要在一家醫院做到退休的想法

▲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中心主任盧彥哲。(圖/翻攝自盧彥哲臉書)

▲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中心主任盧彥哲。(圖/翻攝自盧彥哲臉書)

盧彥哲解釋,「這件事會發生在長庚,日後也會發生在你的醫院」,醫界朋友們應「盡量分享這個新聞事件的原因,在自媒體的時代讓社會大眾知道,醫院的管理階層就是這樣玩醫師的」。另外,這次事件已經喚起衛福部注意,若長庚未妥善處置,林口長庚將會從醫學中心降為區域醫院,這是能讓長庚高層就犯的重要手段

盧彥哲說,醫院應該要組自己的工會,因為即使像事件中的急診大主任,甚至被重用轉任長庚診所的院長,但「要你走根本不用什麼理由」,呼籲目前人在醫院的主管們「不要再反對主治醫師納入勞基法了」讓各醫院都組成工會,以後再遇到類似事件「才有團體的力量跟高層談判」。

文末,盧彥哲也提醒其他醫界朋友,別想著能在一家醫院做到退休,除了平時要充實醫學知識和技術外,也要充分和外界聯繫、累積人脈,好讓自己能隨時做好準備,從這家醫院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