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雪珍:年輕人只看到眼前 感嘆徐重仁「說錯什麼」

▲▼徐重仁。(圖/資料照)

 ▲洪雪珍感嘆徐重仁說錯了什麼。(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流通教父」徐重仁宣布退休,退出全聯經營決策體系,雖然執行長謝健南表示這是早已計畫好的事,外界認為與4月失言風波以及誤用吳念真肖像有關,對此財經作家洪雪珍在臉書感嘆,「年輕人只看到眼前」,徐重仁究竟說錯了什麼。

洪雪珍表示,有個研究所同學是徐重仁好友,徐重仁引進7-11,不斷用心調整為更適合台灣的型態,並且發揚光大,徹底改變了流通業,造就全民的便利!他的早退,是全聯及台灣流通業的重大損失,太可惜!「提醒年輕人多存錢完全出自內心好意」,結果卻被斷章取義,扭曲本意,真的讓人心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雪珍又舉戴勝益為例,「月收入未達5萬元前,千萬不要儲蓄」,受到網友重砲轟擊,本意是勉勵年輕人把錢投資在自己,比如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別為了省錢,不敢出門參加社交活動,結果人緣只剩桌子與電腦,變成宅男宅女。

洪雪珍說,不論徐重仁或戴勝益,說這些話,都是期勉,為了年輕人更好,起心動念充滿善意。不幸的,都踩到年輕人的最大痛點:「低薪」。她認為,敢冒著「晚節不保」,大膽說出這些「老人言」,就是為了「預警」。

洪雪珍強調,年輕人通常只看到眼前,老一輩的才會看到未來。年輕人就算知道目前的困境,也少有人警覺到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遺憾的是當老一輩提早預言多年後的真相時,年輕人只感到誇張不實或諷刺揶揄,極盡不耐煩。

有網友認同洪雪珍的發文表示,「我也不覺得他說錯甚麼 !我和他有相同的感覺....重要的事情沒人理 只會搞民粹」「我不想探討老人家是好意還是沒想太多… 但現在年輕人基本上都快絕望了吧。」、「有些年輕人也太愛炮轟了....」、「徐總的善意犯了盲人摸象的問題」。

PTT鄉民遙對此表示,「就眼前這關都過不去,你跟我說未來有屁用?」、「會相信是因為失言才退休的人有資格自稱財經作家嗎」、「這些老人完全忽略資本主義的問題然後講幹話」、「靠杯 戴勝益要年輕人花錢 徐重仁嫌年輕人太愛花錢」、「這些人的邏輯就是老人話要聽 不能反駁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