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冰棒結帳變10元…她買40枝傻眼 老闆反擊:1元你敢吃嗎

▲▼1元冰棒結帳變10元…她買40枝傻眼 老闆反擊:1元你敢吃嗎。(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基隆人臉書)

▲老闆回應:試吃1枝1元,買回家1枝10元。(圖/翻攝基隆人臉書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XXX大冰棒30周年歡迎試吃,每枝1元」基隆安樂市場有攤販賣冰棒,招牌寫著大大的每枝1元,一名女網友聽到欣喜選了40枝,沒想到結帳時,老闆竟突然改口說400元,價格翻10倍,她當場傻眼說不要了。老闆事後解釋,試吃才是1元,買回家10元,更嗆聲說「真的賣你1元,這種冰你敢吃嗎?」

余姓女子28日上午在安樂市場看到有一處攤位在賣冰棒,招牌就寫著「每枝1元」,她又驚又喜直問老闆「真的一枝一塊嗎?」店家回答「對,沒有錯」,她選了40枝再問一次多少錢,沒想到老闆娘先說40元,跟著一名男子去後面結帳時,她一拿出100元,對方突然改口1枝10元,總共400元,她氣得通通不要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元冰棒結帳變10元…她買40枝傻眼 老闆反擊:1元你敢吃嗎。(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基隆人臉書)

▲▼1元冰棒結帳變10元…她買40枝傻眼 老闆反擊:1元你敢吃嗎。(圖/翻攝基隆人大小事、基隆人臉書)

▲1元冰棒結帳變10元…她買40枝傻眼「通通不要了」。(圖/翻攝基隆大小事臉書

余女聲稱,當時看到也有其他客人原本也要買,被叫到後面結帳時被嚇到走掉,或是默默覺得被騙。她不滿拍下照片PO上臉書,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被騙。消息在當地引發熱議,痛批「根本詐騙」、「最討厭這種生意手法」、「10塊錢也不貴為啥要騙,真的很無聊!」揚言拒吃、報案舉報,讓店家難做生意;但也有網友認為「1枝1元的冰送我也不敢吃」。

攤販29日轉往新北市瑞芳市場做生意,依舊強打冰棒每枝1元,老闆依舊扯嗓叫賣著「30周年,做促銷打廣告」,老闆受訪時解釋,「1塊錢的冰棒,連水溝水都做不出來,你敢吃嗎?」還舉例說,就像賣衣服,招牌寫1件100元,也會賣到390、490元,才會想用1元冰棒當噱頭請你試吃,好吃就買、不好吃不要買。

對此,消保官黃美瓏認為,業者已經違反民法規定「貨物標定賣價陳列者,視為要約」,余女多次詢問價格,雙方意思表示明確,她可以要求店家以每枝1元價格售出,或拒絕以每枝10元購買;若拒買後遭暴力脅迫,則有刑事責任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