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無菸廟宇巡禮 集章送好禮

▲本活動集滿30枚印章的朋友,可獲得【拒菸三太子斜背包或保冰解渴水壺】擇一。(圖/衛生局提供)

▲本活動集滿30枚印章的朋友,可獲得【拒菸三太子斜背包或保冰解渴水壺】擇一。(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致力推動無菸環境,連續第5年舉辦無菸廟宇巡禮活動,邀約民眾至各廟宇上香祈福,及了解衛生局推動無菸廟宇的成果,獲得民眾熱烈歡迎,目前全市所營造的無菸菸廟宇總計有55處,今年暑假衛生局擇定30處無菸廟宇,讓民眾一起來巡禮集章拿獎品。

台南是充滿歷史文化的城市,民眾到廟宇敬神禮佛是長久以來的傳統,暑假期間本局邀約市民、學子逗陣來巡禮暢遊30處無菸廟宇,提供青少年暑假健康休憩的新選擇,參加民眾即日起至9月15日止,可至活動30處廟宇服務台,或37區衛生所、衛生局林森辦公室3樓及東興辦公室2樓國民健康科索取活動集點卡。

本活動集滿30枚印章的朋友,可獲得【拒菸三太子斜背包或保冰解渴水壺】擇一,另外還有喔!!只要您完成10枚以上紀念章的收集及無菸環境營造成果分享,即可至衛生局3樓國民健康科兌換各項不同的「無菸廟宇文化巡禮活動紀念品」,數量有限,請民眾要快喔!

衛生局指出,該局持續推動【營業場所、3人以上公用之室內場所】須於所有入口處設置明顯禁菸標示、並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違者最高可處5萬元之罰鍰,另外在暑假期間更強力宣導,販菸場所【拒售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遠離菸害,任何人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的青少年,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緩,讓大家共同攜手合作,成為青少年的健康守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