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新政成效好? 府:失業率低、加班費過去最高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的爭議持續延燒,日前有聲音傳出,總統府有意再次修改勞基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29日則表示,政府會持續傾聽各方的意見,且改善勞動條件;此外也強調,從最新的人力資源統計來看,新政策施行後,4月份的失業率是過去2年來最低,第一季加班費是過去以來最高,都是新政實施的效果。

有關於政策執行面的細節部分,林鶴明表示,交由相關行政部會適時進行說明;不過,強調勞基法在修法的目的上,就是在於改善勞動條件,政府會持續傾聽各方的意見,以改善勞動條件。

林鶴明也提出最新的人力資源統計資料,在新政策施行之後,以4月份為例,失業率是過去2年來最低;此外,第一季的勞工加班費也是過去以來最高,這些都是新政施行之後的成效。

林鶴明強調,在這項修法完成之後,從勞工全面週休二日的實施,年輕與初就業勞工特休假的增加,以及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現在也已經落實。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