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聖火抵達台北 陳詩欣任壓軸火炬手跑進市府

▲▼世大運聖火抵台進市府駐火-陳詩欣。(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詩欣擔任火炬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本屆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從首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開始傳遞,29日終於抵達台北市政府,由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陳詩欣擔任壓軸火炬手,沿著仁愛路跑進市政府,並點燃放在市政府大門口的駐火上。

「從大邱姐妹市一路到台灣,心裡面有很大的感動,因為象徵了世大運的精神,也將這樣的精神傳給柯市長,期許這次世大運能圓滿成功。」陳詩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是我國舉辦過的最高層級運動賽會,陳詩欣也祝福台灣運動員能將金牌留下。看到市府前有許多人迎接聖火隊伍,陳詩欣說:「用體育的方式交流互動,能讓更多人支持運動,這是所謂的小奧運,希望每個民眾重視世大運。」

世大運聖火於6月20日從1959首屆世大運主辦城市杜林開始,由朱木炎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隨後在義大利沙列諾與拿坡里,由兩位世大運金牌得主-網球選手莊佳容及柔道選手王沁芳傳遞。25日到了泰國曼谷,則由網球好手李欣翰接手,28日到韓國大邱,則換上陳詩欣以及陳怡安兩位跆拳道好手上陣。

6月29日到8月19日賽會開幕期間,聖火將24小時駐於市府正門駐火臺;並在8月19日開幕式時進駐台北田徑場至8月30日閉幕,母火點燃時間將長達63天。7月5日開始,聖火還將登上玉山,並且開始外島以及國內傳遞行程。

▲▼世大運聖火抵台進市府駐火-陳詩欣、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詩欣與柯文哲市長點燃駐火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