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艦可停台灣港口 總統府:感謝重視台美安全關係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決同意美國海軍軍艦可定期停靠台灣港口。對此,總統府29日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對台灣國防安全與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而我國會持續重視國防投資,以及強化防衛能力。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兩黨議員以21對6票通過條款,允許海軍常規性停靠高雄或台灣任何一個適宜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接受台灣船隻停靠。這項新政策一旦經過美國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將代表美國過去40年來基於「一中原則」的對華態度,將產生巨大改變。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在總統府新聞中心說明會中回應,表達對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的感謝,感謝對於台灣國防安全與台美安全關係的重視;而台灣方面也會持續重視國防投資,並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與美國等友人密切溝通,確保區域和平與穩定。

至於是否有觸怒中國大陸的可能?林鶴明強調,目前的訊息是來自於媒體的報導,且是有關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