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有信心下週三讀 民進黨立委建議計畫增加4項目

▲▼ 106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徐國勇。(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9日中午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舉行「便當會」,會後由發言人徐國勇轉述內容;其中,討論到立院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進度,黨團立委希望在前瞻計畫中加入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人才培育4個項目;黨團立委也指出,前瞻計畫有信心在下週三前三讀通過。

徐國勇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目前有綠能、數位建設、水環境、軌道建設、城鄉建設5個項目,經費共8824億,但特別條例上限是8900億,因此還有70幾億空間可以納入。對於民進黨團希望加入食安、少子化、青年就業、人才培育4個項目,政院表示尊重立院協商結果。

而民進黨立院黨團也指出,有信心在下週三前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三讀,政院會以最快速度將新的項目送到立院,但仍希望前瞻計畫以硬體為主,軟體留待之後由年度預算來編列。徐國勇也強調,行政院要向立院黨團表示感謝,因為條例沒通過,政院就無法提出特別預算,包括淡水輕軌、安坑輕軌等都會受影響。

至於國民黨團要求將8800億元砍半,尤其是爭議性強的軌建設下手,並增加治水預算;徐國勇舉馬政府時期治水預算為例,強調治水預算,主要是執行能量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