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改善公廁管線設備 南市力推衛生紙丟馬桶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積極向環保署爭取公廁改建補助。(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積極向環保署爭取公廁改建補助。(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推動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積極向環保署爭取公廁改建補助,再配合市府編列的經費,未來將致力改善公廁管線,預計7年後全市公廁至少7成可將衛生紙丟入馬桶。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自3月開始宣導「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普查全市公廁數量,扣除各級學校的廁所,全市有3727座公廁,但只有1198座公廁可將衛生紙丟入馬桶,其餘因廁間位置、建築管線老舊或使用者沒有公德心,暫時無法落實這項政策。

環保局說,依據環保署的推動期程,106年將台鐵、高鐵及捷運等三類列為重點。台南市除台鐵及高鐵站,機場、高速公路服務區、中油直營加油站及台糖相關企業亦已全面配合,環保局已對其他尚未配合的單位加強輔導並協助改善設備,加速落實「衛生紙丟馬桶」的政策目標。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在5年前即率先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但因建築、管線老舊等問題受阻。107年起全市公部門將自行編列經費,或由環保局協助向環保署爭取經費改善公廁設備;環保局亦將每年編列百萬經費,協助非公部門改善公廁設備。這項政策雖非強制性,但若有公廁未配合衛生紙丟馬桶政策,造成廁間垃圾桶溢滿影響環境衛生,環保局仍可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