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海山礦坑都更爆貪瀆案 趙藤雄及多名官員、議員遭約談

▲▼             。(圖/記者楊佩琪攝)
▲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在29日上午遭檢調單位搜索,並約談到廉政署說明。(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爆發嚴重貪瀆案!台北地檢署在29日上午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前往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遠雄集團總部等地搜索,並約談趙藤雄、多名官員、議員等50人到案說明。

台北地檢署指出,日前接獲線報指出遠雄集團取得新北市土城區海山煤礦都更案的土地,疑似有新北市官員、議員包庇,目前已知調查局約談城鄉局、農業局以及環保局等多名官員說明。

另外,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的助理周碩財疑似在外開立公司-勝益營造也涉入這起弊案,周勝考以及助理通通都在約談的名單當中;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新北市政府一定會配合司法調查,只有有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

據了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以及多名高階主管,在稍早時也被檢調約談到廉政署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