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重仁請辭是因為講幹話?你以為老板們是吃素的

▲▼全聯總裁徐重仁7月退出決策體系,9月正式退休。(組合圖/資料照)

▲徐重仁請辭不是因為失言或吳念真事件,高階經理人只要讓公司賺大錢,不論講什麼幹話,位子照樣坐得穩。(組合圖/資料照)

文/黃大米

全聯人事大地震,流通業教父徐重仁請辭退休,第一時間有媒體推測兩大主因分別是:1.罵年輕人愛花錢的失言風波;2.廣告擅用吳念真肖像等負面消息接踵而至,年輕網民不滿情緒灌爆全聯福利中心臉書粉絲團,讓全聯累積多年的形象重創,他的請辭是為失言風暴設下停損點。

看到這樣的分析,我都想笑了,我認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或者最後一根薯條,絕對不是因為他失言才選擇退休

從企業的經營角度來說,他不是政治人物,不會因為失言下台,你當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是每天看ptt的人嗎?你以為他是吃素的嗎?佛心來著替鄉民伸張正義,用腳趾想就知道不可能。他是個企業老闆,他在乎的就是績效,在商言商,只有經營績效好不好或者其他實質性的問題,才會讓他走人。高位的專業經理人,薪水都很高,只要你能讓公司賺大錢,管你穿拖鞋上班、講幹話,照樣坐得穩穩。

以徐重仁的個人部分來說,他是一個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如果會因為被酸民酸就下台,就太低估他的能耐了;你以為他是剛出道的偶像藝人嗎?還會輕聲嘆息人言可畏嗎?乾脆幻想他會開直播淚流滿面,訴說委屈好了。他是個企業家,不是小模特兒,格局不會是這樣,他已經到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的年齡,別以為他只有18歲,只會哭哭。

以時間點來說,不論是4月的年輕人愛花錢事件、5月的吳念真之怒,當時滅火的方法,4月的年輕人愛花錢事件,全聯小編用可愛的言詞跟貼圖求饒,徐重仁自己上臉書道歉,畫下句點;5月的吳念真之怒,就是一切都是舒跑害的啦,是舒跑廠商在做此規畫時,並未對吳念真導演做任何必要說明,造成吳念真導演困擾。讓舒跑小編PO文稱「寶寶心裡有苦,但寶寶不能說」,第一時間沒有請辭,放到6月來請辭,是哪根筋壞了,根本不合理,是一種珍藏的道歉嗎?

倒是這些報導只反應了,台灣媒體在報導上用臆測替代查證,急著交稿壓力很大,用自己僅有的認知,以管窺天,如此而已。

如果會因為失言下台,那全台灣最高道德標準的企業,第一名就是全聯了,令人尊敬。(本文轉載自黃大米粉絲團

好文推蔫

要五毛給一塊 主管打的如意算盤是……

男友跟新歡傳LINE逼舊愛分手 ,小三入侵生活圈

很多長大的女孩,心中都住著一個「房思琪」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大米,人力銀行網站主管,曾任TVBS、非凡、東森電視台財經生活記者、非凡電視台採訪中心副主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