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署早知弊案但無法辦?段宜康爆:周勝考跟朱立倫關係好

▲▼周勝考(左)、朱立倫。(圖/合成照)

▲周勝考(左)、朱立倫。(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多名高層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某大型建案,29日發動大規模約談行動,包括市議員周勝考;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再爆,廉政署其實早握弊案證據,但因周勝考與市長朱立倫關係密切,「本案在國民黨時代,根本辦不動。」

新北市政府爆出貪瀆弊案,多名高層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其建案;據了解,檢調29日搜索後,帶回超過50名涉案人偵訊,而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目前共5位同仁遭約談,包括城鄉局、農業局各1位,及環保局3位,也強調新北市政府會配合司法調查,任何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

據悉,檢調現鎖定土城海山煤礦及新莊新亞電器工變住2案;其中,海山煤礦一案早在前年就遭段宜康質疑新北市府「明目張膽賣交情!」今段宜康再進一步指出,這個案子並不是由他所查出來,「早在我質詢前,廉政署已經掌握多時。」更指周勝考不僅是遠雄的事業夥伴,和朱立倫關係更是密切,「本案當時雖然事證明確,但在國民黨時代,根本辦不動。」

面對檢調今大動作展開調查,段宜康表示,政黨輪替之後,該弊案總算再見明鏡,「為法務部拍拍手!」

國民黨籍的周勝考,曾任台北縣議員,現任新北市第2屆議員,與藝人豬哥亮頗有私交,日前更出面協助辦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