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年改三讀 陳菊:讓我們為蔡英文的勇氣與決斷喝采!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一步步到位,立法院臨時會27日三讀通過《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這是國家改革的重大進展,更大讚總統蔡英文,「讓我們為她的勇氣與決斷喝采!」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審查公務員年改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包含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其中,針對18%退場,陳菊表示,此悖於人民對公平正義的期待,長期以來,更是各級政府機關不合理的沉重負擔,以高雄市為例,政府10年來為了18%承擔了337億,而光是去年,相關的預算就佔了46億元,今年更編列47億元,像是一個不斷膨脹的黑洞,嚴重排擠了公共建設與社會福利的預算空間。

陳菊指出,18%的存在更影響到整體退撫基金的合理分配與可持續性,對公教人員群體內部來說也是相當不公平。透過18%的退場,讓年輕的公教人員,也能獲得充足的保障,讓整個年金體系能永續經營,實現社會整體與公教人員群體內部的正義,也讓國家能夠良好運作,這才是一個政府真正盡責任、有承擔的政策規畫,「讓我們為小英總統的勇氣與決斷喝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