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電軍成軍 蔡英文下3道命令:數位國土絕不退讓!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像)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像,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席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成軍典禮,致詞時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並下達三道命令,要求積極整合,執行國家機密保護、加強資通電人才的培育,以及發揮領頭的前導角色。

蔡英文今天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下,校閱示範樂隊、聯合旗隊及三軍儀隊;隨後,至典禮現場宣讀指揮部編成令,並親自為指揮部授旗、授印。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資通電軍指揮部成軍,代表台灣的國防將全面性的進入資訊作戰的時代。當前國家安全所面臨的威脅不同於以往,已經明顯超越了傳統的領土疆界,「不論是政府機關,還是私人企業,如今都高度仰賴網路的運作,許多重要訊息也都資訊化。如果我們的資安環境出現破口,甚至遭到入侵,對整個國家所產生的危害」。

面對新的挑戰,蔡英文說,新政府就任以來,不斷在強化國家資安防護的能量,目前也已經在行政院成立資安管理處,推動台灣第一部資安管理法。

對於台灣在資安的能量上,蔡英文表示,絕對有足夠的技術跟人力資源,可以建構完整的資安防護網,不過一直欠缺整合的作為和決心,「以國軍來說,資訊、通訊和電子作戰的相關任務,過去分散在資電作戰指揮部、電訊發展室,以及各軍種的部隊」。

至於未來資通電軍的角色,蔡英文表示,今天指揮部的編成典禮只是第一步,將會以網路攻防為核心,資訊安全為基礎,電磁發展為前瞻。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像)

蔡英文也當場下達三道命令:首先,要求積極整合,不僅整合國軍資訊、通訊和電子各個相關單位,必須與國防部以外的其他部會密切配合,執行國家機密保護,以及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等工作。

再者,蔡英文要求,加強強資通電人才的培育,「人才的素質決定資通電軍的戰力,國防部必須提高優質人才投入資通電軍的誘因;在組織和管理上,取得紀律和彈性間的平衡,打造一個有助於創新的部隊環境」。

最後,蔡英文指示,要發揮領頭的前導角色。資通電軍的編成,是政府整體資安政策的先鋒,也要成為推動國內產學發展的引擎。

蔡英文表示,這三項任務她希望可以很快看到成效,「我要肯定國防部這段時間以來積極任事,完成資通電軍指揮部編成的階段性使命。」。

她強調,台灣有最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有形國土,我們捍衛到底;數位國土,我們也絕不讓步。我會跟各位一起並肩作戰,勇敢前進」。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