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密集恐懼症慎入!萬輛共享單車亂停被扣...棄空地像「亂葬崗」

▲▼杭州上萬「共享單車」亂停被扣...棄荒野像亂葬崗。(圖/CFP)

▲杭州上萬「共享單車」亂停暫時被扣。(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現在很流行的「共享單車」,但亂停的現象一直為人詬病。近日網上更流傳一段空拍影片,在浙江杭州的一處空地上,堆放著因為亂停被城管扣押的上萬輛各品牌共享單車,密密麻麻。對此,有媒體形容「好像亂葬崗」,不少網友也直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

去年底,共享單車登陸杭州,目前已有7家投放量較大的平台公司。根據《澎湃新聞》引述杭州交通部門指出,截至4月底,當地共投放共享單車26.3萬輛。然而,共享單車帶給民眾方便的同時,亂停的現象也引來無數吐槽,城管部門從3月開始加強了控管,包括景區、車站、廣場等人多的地方,以及問題嚴重區域、侵占盲人行走道路等行為。

▲▼杭州上萬「共享單車」亂停被扣...棄荒野像亂葬崗。(圖/翻拍《澎湃新聞》影片)

▲▼杭州上萬「共享單車」亂停暫時被扣。(圖/翻拍《澎湃新聞》影片)

▲▼杭州上萬「共享單車」亂停被扣...棄荒野像亂葬崗。(圖/翻拍《澎湃新聞》影片)

《浙江在線》引述杭州市城管委指出,截至6月25日,各城區城管部門已經暫扣的共享單車累計超過2.3萬輛。城管委直屬大隊副大隊長鄭思明說,「遇到單車平台企業違規投放、未及時搬離的情况,平時都是城管執法人員、協管隊員利用執法車等設備進行清理。但有時也要雇傭搬家公司,每輛車的運輸價格是10元(人民幣)。」

鄭思明表示,為了清理和存放處理違規停放的共享單車,各城區城管部門已經設立了16處臨時場地,有些場地是利用橋下空間,有些則是透過當地街道尋找拆遷後暫未開發的土地;在已經有臨時場地車滿為患的情况下,再想尋找新的場地非常困難,執法成本也非常大。

►【影】空地停滿被扣的共享單車,場景像「亂葬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