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層轉化成水 2030建立「月球站」要靠日本黑科技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圖/截自JAXA官網)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預定2025年將讓日本太空人登月。(圖/截自JAX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28日表示,將要利用日本的技術做為交換籌碼,在2025年後把日本太空人送上月球,並在2030年建立「月球站」。

據《NHK》報導,JAXA在和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討論會上,提案2025年將參與各國的載人月球探勘計畫,藉由可以將月球表層的冰製作成水的技術,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等,曾考慮過在月球軌道上建立中繼站的國家做交換,獲得讓日本人登上月球的權利。

委員會表示,JAXA首次表明要將太空人送到比海拔400公里的國際太空站更遠的地方,明年三月前將會整理出日本對於宇宙探查的願景,預計2025年登月,2030建立月球站。

據《時代雜誌》報導,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對於載人太空行動抱有很大的興趣,NASA代理主管萊特福特(Robert Lightfoot),曾在員工備忘錄中,暗示最早將於2018年再度將人類送上月球。

此外,2018年3月將在東京舉行「國際宇宙探查論壇」,討論美俄日法等國共用的「國際太空站」(ISS)2024年退役後,載人行太計畫等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