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福當選國民黨團新總召 李彥秀接任首席副書記長!

▲▼國民黨團舉行總召選舉。(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舉行總召選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9日中午舉行總召改選,由現任總召廖國棟對上曾任黨團書記長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競爭相當激烈;而經過近20分鐘投票後,最終共開出32票,分別為廖國棟得12票、林德福得19票,並有1張廢票,由林德福當選總召。另外,在首席副書記長部分,立委李彥秀爲同額競選,並經全場藍委鼓掌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中午進行新任黨團總召選舉,而依照《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組織暨運作規則》規定,總召任期為一年,因此今日選出的新任總召,任期將至2018年6月底,屆時再選出新總召。

由於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承諾未來黨團總召將兼任政策會執行長,本次選舉讓不少立委躍躍欲試,原傳出立委陳學聖、費鴻泰都有意參選,但最終僅林德福、廖國棟登記,並由林德福以7票之差當選。另一方面,在首席副書記長職務部份,經協調後,由李彥秀同額競選,現場並經過鼓掌通過。

▲▼國民黨團舉行總召選舉。(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