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這不是床啊!小小貓第一次用貓砂 眼睛一閉...睡著了

▲▼這不是床啊!小小貓第一次用貓砂 眼睛一閉...睡著了。(圖/Betsy Cole Photography)

▲主人看了這樣子笑翻,直說整個被融化。(圖/Betsy Cole Photography,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使用貓砂是貓咪的天分,為了要把自己的氣味隱藏,就必須要「埋好埋滿」,但他們還是需要貓媽媽的引導;對於沒有母親的孩子,就需要中途多費心了。國外一隻名叫Dusty 的小貓,正學習如何使用貓砂;沒想到竟然直接在盆子裡睡著了。

其實,一般由人類豢養的小貓,是透過視覺觀察,向母親或其他大貓學習如何使用貓砂上廁所,也要等到有足夠力氣時才會埋砂。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也說,幼貓最好能待在母貓身邊至少2個月大,才能學習到較足夠的生活與行為能力;要是年紀太小就脫離生母,最好身邊要有其他行為優良的大貓,來給小貓當作模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家裡的貓不愛使用貓砂,可以確認看看貓砂是否乾淨,也可能是不喜歡貓砂的質地和味道。假如貓咪常常上完廁所不蓋砂,或是走出盆子甩腳,甚至三不五時在別處大小便,這些都能辨識出牠不喜歡該貓砂,建議可以換個廠牌試試。

▲▼這不是床啊!小小貓第一次用貓砂 眼睛一閉...睡著了。(圖/Betsy Cole Photography)

▲也睡太熟了XD

關鍵字: 喵星人貓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