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四鏡頭手機金立S10L 動眼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以雙鏡頭來說,LG V10 是首款雙自拍鏡頭的手機,而在蘋果 iPhone 7 Plus 推出之後,市場上則是越來越多雙主鏡頭的手機,不過在 MWC 上海開展第一天,金立的 S10 系列,則是祭出前後雙鏡頭的四鏡頭設計,讓用戶不管是拍照還是自拍,都能擁有像是使用數位相機的淺景深效果。

在蘋果推出 iPhone 7 Plus 之後,晶片廠商包括高通、聯發科,都在中階處理晶片推出雙鏡頭解決方案,而最多支持這項作法的,就是來自中國地區的廠商,舉凡小米、OPPO、Vivo 等公司,今年最新一代旗艦級產品,都是採用雙鏡頭的設計,華為更近一步把雙主鏡頭帶入中階產品。

而在強調「勢在必行」的上海世界移動大會(MWCS2017)期間,金利發表全球首款配備四顆鏡頭的智慧型手機金立S10系列,包括金立S10L、S10BL、S10CL,除了 S10CL 是單顆鏡頭的設計之外,其餘都是四鏡頭設計,其背景虛化原理都跟 OPPO R11 類似,差別在於因為自拍鏡頭也變成了兩顆,因此就連同自拍鏡頭也支援背景虛化。

最入門款的 S10CL 採用1600萬畫素柔光美肌自拍鏡頭,內建指紋辨識,搭載高通S427行動平台,4GB RAM/32GB ROM。至於 S10BL 比 CL 多了一顆主鏡頭,採用1300 萬畫素+500 萬畫素雙主鏡頭,自拍鏡頭一樣只有一顆 1600 萬畫素柔光美肌自拍鏡頭,配備 5.5 吋FHD 螢幕。

這次主打的 S10CL 採用了 1600 萬畫素+800 萬畫素雙主鏡頭,採用 2000 萬畫素+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的四顆鏡頭技術,搭配 Hardware Engine,可以即時處理數位照片,透過合成的方式,達成背景虛化效果。

此外,金立與中國移動合作所謂的 4G+ 技術,支援 VoLTE 高品質通話技術,不過其實這項技術在台灣的電信公司都已經實施一段時間,像是才剛在市場上推出的三星S8 跟 HTC U11 都支援國內的 VoLTE 技術,當中,HTC U11、三星Galaxy S8、Sony Xperia XZ Premium 不僅支援 3CA,甚至還支援中華電才剛發表的 4CA 傳輸技術,理論值勝過 4G+。

而其實金立S10 早在 6 月中旬就已經率先針對中國地區媒體發表,前後單鏡頭的 S10C 售價人民幣 1599 元、雙主鏡頭加上一顆鏡頭的 S10B 售價人民幣 2199 元,前後雙鏡頭的 S10L 售價人民幣 2,599 元,此次在 MWCS 2017 僅是首度對一般民眾與國際媒體展示,但話題性相較於首次展出螢幕指紋辨識的 Vivo 公司,力道,還是弱了一點。

蘋果直營店台北101 門市搶先直擊!開幕當天贈品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