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交官稱慰安婦是「用身體賺錢的妓女」 中方批:歪曲歷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駐美國亞特蘭大總領事筱塚隆近日表示,韓國的慰安婦只是「以身體賺錢的妓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表示,此番言論暴露出日本國內一些人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企圖否認和歪曲歷史的錯誤行徑」

筱塚隆在接受地方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證據能證明,韓國的慰安婦就是日本在二戰時期強徵的性奴,她們只是「以身體賺錢的妓女」。南韓外交部對此表示,如果此番言論屬實,將會對日本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

陸慷對此回應稱,這種言論出自日本政府官員之口,需要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且也再次暴露出日本國內一些人不願正視歷史,「甚至企圖否認和歪曲歷史的錯誤行徑」。

陸慷表示,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亞洲等受害國人民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鐵證如山,不容抵賴」,而日方如果不能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歷史,「日本將永遠無法卸下沉重的歷史包袱」,且日方應以史為鑑,正視國際社會的關切,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好有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