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庚醫院董座王瑞慧痛心親下令!22離職醫師全數慰留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竹苗唯一醫學中心「林口長庚醫院」驚爆急診醫師集體離職,院方證實人數多達22人,為醫界投下震撼彈,副院長溫明賢28日親上火線回應,證實同仁集體提出離職一事,但表示至今只接獲22張離職單,昨日也請院長級主管逐位溝通,全面慰留。對此,最新消息是,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對行政階層此次決策相當痛心,已下達命令,一定要盡全力慰留全數要離職的醫護人員。

根據《自由》報導,林口長庚急診醫師爆離職潮,外傳決策單位為降低虧損造成這樣的結果,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獲悉相當沉痛,認為行政階層沒溝通好,讓醫護人員誤會,她28日親自下令,全力慰留所有醫護人員,也非常肯定急診醫療團隊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創辦人王永慶為維護病人就醫權,當初不以營利為目的、基於社會責任理念創醫院,因此經多方溝通後,目前傳出9成以上提出離職的醫護人員,都認同王永慶的理念,也接受慰留,少數2、3人因已和其他醫院簽約,長庚方面也將全力協調。王瑞慧對此次事件造成社會影響,也深感抱歉,強調不會因為急診虧損,就縮編團隊人數,影響醫療品質。

不過針對此事,長庚醫院尚未對外說明,但醫勞盟28日深夜11點多po文表示「透過管道做了查證」,質疑這項消息,更有人說王家根本沒有慰留。

▲▼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圖/記者葉佳華攝)

▲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圖/記者葉佳華攝)

林口長庚醫院驚爆22位急診醫護人員集體離職,台大醫院急診部主任、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方震中28日表示,全台急診都有雍塞現象,但怎麼能說是急診醫師的錯呢?畢竟病人也不願意塞在急診,醫師又沒有權力強迫他們轉院,但若遇到一般病房滿床只能繼續住在急診,「難不成要把他們趕到路上去嗎」。

方震中說,台大醫院為全台急診量能數一數二的醫院,雖然每天也有超過100人在等床,但院方能做的,就只能勸他們盡量轉到合作的市聯醫就診。

他也質疑長庚醫院提到的「急診分流制度」,直言急診壅塞是整個體制的問題,健保署也要負一定的責任,把過錯全怪到急診醫師的頭上,似乎不太合理,「如果他們能自己做到急診分流,我倒很想請他們傳授秘方」。

台灣急診醫學會下午也發表聲明強調,指出當醫院不當的管理措施造成醫師人力短缺,進而可能影響病人安全時,醫學會將義務提出呼籲和提醒。該會也建請衛福部應此次離職事件介入調查,確認林口長庚急診醫師人力是否仍持續符合緊急能力分級之相關規定。

此外,急診醫學會也會進行年度例行專科醫師訓練醫院查訪,嚴格把關受訓醫院認定基準,以保障住院醫師權益。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雲端最前線》與您一起關心醫療崩壞議題,點上方影音與您的家人朋友探討林口長庚急診室出走潮,這是關乎你我與下一代的議題。(影/播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