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暗殺金正恩...北韓判朴槿惠死刑 警告南韓:把人交出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太陽節閱兵。(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傳聞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前,曾經下令計畫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將暗殺行動包裝成意外,不過因為北韓戒備森嚴,加上南韓政治風暴,因此計畫沒有實現。北韓當局28日發表聲明表示,掌握暗殺計畫的確切證據,宣布要將朴槿惠列為恐怖犯罪份子,並判處她死刑。

新華社報導,北韓國家保衛省、人民保安省與中央檢察院發表聲明指出,有明確證據顯示,朴槿惠於2015年底開始策劃暗殺金正恩的陰謀,由南韓國家情報院負責。計畫內容包含製造假車禍或是火車出軌,但最終沒有實現。

聲明中表示,北韓宣布對朴槿惠和前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李炳浩等人處以極刑,並要求南韓根據國際條約,立刻將朴槿惠引渡到北韓,並警告若南韓無視要求,將會對兩韓關係產生負面影響。

聲明中還說,根據1953年簽署的停戰協定,朝鮮半島交戰雙方只是「暫時停戰」狀態,美國或南韓今後若再企圖實施暗殺計畫,北韓將徹底追捕所有參與者,並依照戰時法規定,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將其處決。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戴手銬出庭應訊。(圖/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戴手銬出庭應訊,與閨密崔順實同坐被告席。(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