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姪子!中正紀念堂衛兵軟倒 家屬:為了已逝爺爺才去儀隊

▲▼中正紀念堂衛兵疑似身體不適突然倒地。(圖/翻攝網路)

▲中正紀念堂衛兵因身體不適,突然癱軟倒地。(圖/翻攝網路)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一張「中正紀念堂衛兵昏倒照」在社群網路不斷瘋傳,國防部陸軍28日晚間出面澄清,該名王姓士兵於服禮兵勤務時,因久站雙腿痠麻,但仍堅持完成交接儀式,隨後即不適暈眩倒地。消息曝光後,一名王姓男子在《ETNEWS新聞雲》留言表示,「他是我的姪子,他是為了過世的爺爺才自己去報這個兵種的!」

照片中,原本應該雄赳赳、氣昂昂地站在儀台上的衛兵竟然癱軟倒地不起,一旁民眾、警衛見狀趕忙小跑步趨前關心。在照片PO出後,網友也質疑是否是天氣太熱所導致;而記者第一時間也致電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詢問,證實確實有衛兵在站崗期間昏倒,但確切時間、細節管理處不願多談,僅表示衛兵屬國防部陸軍管轄,不便回應說明。

在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證實後,陸軍稍後也現身說明,表示昏倒的是王姓士兵,26日下午,王員服禮兵勤務時因久站導致腿麻,但其榮譽心極強,堅持要完成交接儀式,隨後即不適暈眩倒地,事後經同袍協助攙扶休息後,已經恢復健康。

在新聞曝光後,一名王姓網友於《ETNEWS新聞雲》留言,「感謝各位有同理心的朋友,他是我的姪子,因為身體真的不舒服還是上去站崗,他真的是為了榮譽!他因為他過逝(世)的爺爺而自己去報這個兵種的,請大家見諒!」記者也試圖循線聯繫該名王姓網友,但至截稿前仍無回應。

事實上,此次負責中正紀念堂禮兵勤務的是陸軍儀隊,而儀隊是象徵國家門面的軍隊組織,舉凡國家各大慶典、外賓來訪等重大活動,都可見儀隊操槍表演的身影;也因此,想要進入儀隊並不容易,儀態、體貌須達一定標準,入選後的訓練更是嚴苛、紮實。

而王姓網友替姪子澄清的一席話也引起網友共鳴,「這種兵種真的很操,現在年輕人還敢主動去報名,真的讓人很佩服」、「我以前是憲兵,負責主要崗位及哨所的勤務衛兵,真的都是戰戰兢兢地執行,辛苦了」、「就算累倒了,精神卻感動到了,真男人」、「同是儀隊人,以你們為榮」、「相信他爺爺一定也會以他為榮的,保重」、「肯吃苦的年輕人真的不多了,但身體要顧好,才能為國爭光啊!」

▼王姓網友現身替姪子澄清,「他真的是為了榮譽!」(圖/翻攝臉書)

▲▼中正紀念堂衛兵昏倒,親友現身「他是我姪子」。(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