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EWS五年有成再創高峰!奪新媒體成長霸主

ET來了/特別報導

台灣新媒體市場霸主《ETNEWS新聞雲》再創佳績!不僅日均流量突破1,400萬,並擁有超過1,200萬粉絲,其24個粉絲團黏著度遠勝於同業,在強調分享、影音、互動的品牌精神支持下,今年5月營收更創歷史新高!對此,《ETNEWS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分享了不斷創造佳績的背後原因和未來願景。

▲ 總經理陳安祥形象照。(圖/記者林世文攝)

創新最大的價值在於人,帶領《ETNEWS新聞雲》築夢踏實
Q1:《ETNEWS新聞雲》成立五年多以來,成長驅動力和發展價值為何?
答:新聞媒體真正價值在於「人」,在2011年成立之初,僅是懷抱一個小小的理想力求實踐,夢想逐漸擴大,靠著團隊裡每個人群策群力,這五年來抓到了對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落實目標,從原本的「圖文報導」轉型加入「影音」與「直播」,帶領我們邁向一個更大的未來。

擁有「人」才能不斷接受創新挑戰,並不斷把目標放大和落實;再來還有24個粉絲團超過1,200萬粉絲,都是作為我們不斷成長最重要的關鍵;所以,《ETNEWS新聞雲》不僅要讓讀者喜歡看我們的新聞,還得和他們交朋友,這都是未來能繼續成長的驅動力。

《ETNEWS新聞雲》的成長引擎,來自於累積很多正確的創意、完美的執行
Q2:《ETNEWS新聞雲》今年五月業績創歷史新高,能不斷創造佳績的背後原因為何?
答: 這五年多以來,《ETNEWS新聞雲》並不是每一事件都做對,但我們一定做了很多對的事,並從錯的事情學到經驗,轉化成前進動力,帶領團隊一起往上衝,我們的成長引擎,主要來自於累積很多正確的創意、完美的執行,才能在五月創下營收歷史新高,在蘋果營收下滑之際,逆勢成長,更有信心挑戰年度營收8億元的目標。

然而,一家公司值錢的不只是帳面上數字,年輕、忠實的讀者和品牌才是我們最重要價值;雖然媒體環境越來越險峻,甚至連LINE都開始在搶奪這塊市場,但我們已奠定很強的基礎,像是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躍用戶)每天將近500萬,且不斷攀升中;以及24個分眾粉絲團,每天平均成長超過一萬名粉絲;這當中更有5個突破百萬的粉絲團,這些穩定讀者群都是我們競爭本錢,和未來發展平台的優勢所在。

▲▼公司外觀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秉持道德與誠信,帶讀者到第一現場
Q3: 面對資訊爆炸的時代,《ETNEWS新聞雲》未來將秉持怎樣的理念來產製新聞?
答: 早先我們從軟性新聞立足起家,但僅是提供娛樂的網站,無法成為一個真正有新聞影響性的媒體;因此,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開始成立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於每天中午時段直播最新鮮、最快的主題內容,傳達第一手、最即時的評論;開播至今創下非常好的成績,每天平均都有三十幾萬的點擊次數,最高同時在線人數超過三萬人,不僅逐漸建立在政治圈的影響力,更創造議題的領導能力。

另外,還有《一起撩新聞》用輕鬆方式告訴讀者當天的新聞重點,以及傍晚有娛樂性的《星光雲RUN新聞》等,用不同屬性內容滿足各類型讀者;同時呼應這些直播內容所創造的議題,加重政治、財經等採訪人力,讓讀者看完直播接著還能繼續看新聞內容;並針對不同議題的正反論點做到平衡報導;未來更會邀請專家學者監督內容品質,傾聽各界聲音,秉持道德與誠信,致力成為全球華人媒體的第一品牌。

社群影音個人化直播,跟讀者建立連結的重要基礎
Q4:《ETNEWS新聞雲》最擅長的是社群操作方面,但面對臉書不斷的改變演算法下,又該如何因應以及發展不同創意來戰勝?
答: 找到正確族群且運用不同類型題材做直播,每周產量超過25小時,這件事情我們做得比別人到位;例如《星光雲》日前做了《甘味人生》殺青酒直播,光是專訪慶功宴的演員們,當時同時在線人數竟高達近2千人。讀者不在現場也能即時看到第一手內容,只要找到對的受眾互動,繼續跟讀者交朋友,就能讓彼此連結更加密切。

《ETNEWS新聞雲》18歲到34歲的讀者佔75%,因此,年輕族群是我們未來持續得爭奪的市場;再來會深入校園贊助學生活動,以及將直播觸角拓展到別的領域,包含今年第一次轉播Hito流行音樂頒獎,受到各界注目的金曲獎、金馬獎,以及將在暑假登場的「世界盃棒球賽」、「亞洲棒球錦標賽」、「瓊斯盃籃球賽」等精彩賽事。

持續把訊息直接傳達給對的受眾,都有助於建立自己的強大品牌,養成讀者對我們的信心,甚至在發生重大事件,都會是讀者首選的第一品牌;因此,就能漸漸不再擔憂臉書每次改變演算法所造成的影響。

▲ 總經理陳安祥形象照。(圖/記者林世文攝)

《ETNEWS新聞雲》的DNA是不墨守成規,不斷創新
Q5:《ETNEWS新聞雲》除了內容取材較多元且綜合,也不斷開創直播節目,在未來會有何戰略規劃和願景?
答: 除了持續深化社群互動,並整合新聞、資訊、知識、娛樂等面向,以呈現有溫度、有深度的新聞內容努力外;未來更會持續以影音、直播、社群、互動、個人化服務五大面向發展策略,投入資源往多元網路平台邁進。

由於《ETNEWS新聞雲》有70%的讀者都是透過行動載具獲得資訊,所以,除了在中午時段開闢直播節目外;更將建立功能完善的旗鑑版APP,取各家所長,匯整出最具個人化的內容,包含新聞選擇、推播頻率都能做到獨一無二。

當然,最終極的願景是將《ETNEWS新聞雲》變成一個大平台;因此,未來也會跟各大專院校合作,讓學生們利用平台將創意傳達給更多人看,同時我們能獲得內容來源。透過多元策略並不斷開創新方向,讓《ETNEWS新聞雲》持續站穩新媒體成長霸主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盧山驚魂記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說鬼/誰在敲門

快來玩~測你對77涵的了解程度!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