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泰國邊境破獲走私動物 紅毛猩猩睡眼惺忪被裝在行李箱

▲猩猩糟放行李箱偷渡(圖/路透社)

▲紅毛猩猩在東南亞時常被走私。(圖/路透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泰國邊境管制局日前破獲一樁動物走私案,海關人員稽查63歲馬來西亞男子艾哈邁德(Ismail bin Ahmad)時,發現有2隻紅毛猩猩寶寶被藏在行李箱中,另外還有51隻幼年印度星龜以及6隻浣熊寶寶,救援人員到場後馬上將這些動物轉移至當地的收容所。

根據國外媒體《Mirro》的報導,艾哈邁德向海關表示,他受這些動物的販賣商委託,以1000泰銖(台幣890元)作為報酬,從馬來西亞的玻璃市附近運往泰國合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的海關表示,婆羅洲和蘇門答臘島是紅毛猩猩的原生地,但牠們經常在整個東南亞大陸被非法走私,不管是私人動物園還是寵物都有這種情況。去年12月有2隻紅毛猩猩寶寶被放在網路上拍賣,經過追查後已逮捕主嫌。

海關表示,哈邁德走私的其他51隻的印度星龜,因為背殼花紋漂亮像星星,被走私商相中成為商品,不過牠們在整個東南亞大陸已經算是瀕物種危,禁止當做商品販售。

關鍵字: 紅毛猩猩印度星龜浣熊馬拉西亞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