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下鄉「採蜂蜜」秒做3道料理 當場被虧:臉皮厚又專業

▲消費者可憑「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購買合格蜂蜜。(影/ETNEWS製作)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香香甜甜的蜂蜜,加入冷水或茶飲沖泡,馬上變成夏天最受歡迎的風味涼飲,但市售標榜的蜂蜜種類多元,從桃花蜜、龍眼蜜到葡萄蜜,色澤香味品質不一,消費者有時還會買到添加不少人工代糖的「雷」,到底應該如何辨別蜂蜜的真偽呢?因此,超級搞笑的藍帶名廚Fred,馬上出動任務,千里迢迢前往台中外埔,尋找最頂級安全的蜂蜜,更不忘捲起袖子大展身手,當場示範3道美味料理。

尋蜜、採蜜、搖蜜通通自己來!Fred不改流浪廚師的封號,戴著太陽眼鏡漫步在外埔梅園,找尋最完美的料理食材,碰巧遇上蜂蜜小偷,還來個俠客之姿上前機會教育:「梅花沒有蜜腺,這裡連朵花沒有,哪來的蜜?」表示蜂蜜的純度、種類非常多,學習認識標章才可以避免踩到雷,上當受騙。而一罐優質秀的蜂蜜,包裝上一定有「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可別小看Logo上的可愛小蜜蜂圖示,這是經過養蜂協會過濾、審查等層層檢驗,合格後所頒發的證明標章,容易辨識,消費者也能吃得安心。

▲▼ Fred下鄉「採蜂蜜」秒做3道料理 當場被虧:臉皮厚又專業。(圖/截自農委會蜂蜜影片)
▲Fred換上採蜜裝,走進生態園取蜜。

「蜂蜜如同紅酒,最適當的溫度才能品嚐最好的風味。」台灣養蜂協會秘書長潘建銘,看到流浪藍帶主廚Fred慢條斯理的模樣,也忍不住提出問題考考他,「沖泡蜂蜜的水溫要控制在幾度,才能展現完美風味?」只見Fred不慌不忙地說:「最好的品蜜方式,用30度的水去沖泡它」,早餐後一小時來1杯蜂蜜水,皮膚還能白皙透亮。同時Fred強調,蜂蜜含有多種酵素與澱粉酶,水溫一旦超過50度便會消失。他自信分析的神態讓秘書長當場笑虧:「臉皮這麼厚又專業,大概只有你了吧!」

流浪廚師Fred卯足全力尋找完美食材,他換上採蜜裝與頭套,進入生態園,拿起噴煙器一箱箱的噴灑蜂巢,先讓一群群的蜜蜂暫時冷靜,再取出有滿滿蜂蜜的巢片,用刷子刷掉巢片上的蜜蜂後,將巢片放入搖蜜機,就可以把蜂蜜搖出來。從採蜜、搖蜜到取蜜,不一會兒功夫,Fred輕輕鬆鬆成功到手晶瑩剔透的新鮮蜂蜜,準備在戶外準備一道道的澎湃蜂蜜大餐。

▲▼ Fred下鄉「採蜂蜜」秒做3道料理 當場被虧:臉皮厚又專業。(圖/截自農委會蜂蜜影片)
▼Fred示範超簡單的蜂蜜特餐三部曲,有認證的蜂蜜最安全!
▲▼ Fred下鄉「採蜂蜜」秒做3道料理 當場被虧:臉皮厚又專業。(圖/截自農委會蜂蜜影片)

這次Fred使出慢活絕招,同一時間變出3道料理,飲品備料簡單不複雜,這一杯「蜂蜜水果紅酒」只需預備蘋果、奇異果、柳橙和葡萄,去皮切丁後與紅酒放入透明瓶中,混合靜置等待發酵就大功告成,清爽微酸的氣息,頗適合夏季開Party的雞尾酒。第二道「蜂蜜蜜糖吐司」將吐司切成長條狀,分別刷上奶油,兩面煎至焦黃色、灑上砂糖,運用新鮮水果、冰淇淋擺盤裝飾,一份疊疊樂的蜜糖吐司,畫面看起來超邪惡美味。

第三道「蜂蜜油醋沙拉」首先將具有認證標章的蜂蜜倒入餐碗中,依序倒入黃芥末、白醋與檸檬汁,攪拌均勻後慢慢加入橄欖油,Fred也提醒:「橄欖油一定要慢慢加,不然會油水分離,無法乳化」。一邊倒入一邊打勻成醬汁,淋上備用好的彩椒、生菜、苜蓿芽、葡萄乾等,變出鮮豔營養的沙拉盆。

▲▼ Fred下鄉「採蜂蜜」秒做3道料理 當場被虧:臉皮厚又專業。(圖/截自農委會蜂蜜影片)
▲日落夕陽的時刻享受一盤蜂蜜吐司,甜蜜蜜的滋味果然銷魂。


(行政院農委會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