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勾仔」遭肢解6塊 分屍嫌建中畢業曾留美深造

▲▼ 「牽勾仔」遭肢解6塊,分屍嫌建中畢業曾留美深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嫌犯林舜銘(左)建中畢業後到美國取得學士學位、綠卡,林宇光平時無固定職業,主要以投資理財維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27日破獲1起殺人分屍命案,在調查後確定是林姓兄弟檔因為氣不過父親將6400萬交給土地仲介樓姓死者疏通買土地,最後土地沒買成被規劃成公園用地,就連錢也沒拿回來,就由父親將死者約出,接著「疑似失手」將死者勒斃然後分屍。

警方調查,2名兇嫌的父親是早期公營銀行的副理退休,母親則是老師退休,因爲退休後手上還有點錢,希望能夠投資土地賺點老本,卻沒想到6400萬給了樓姓死者後都拿不回來。

其中1名嫌犯林舜銘(49歲)從建中畢業後就到美國去深造,並取得了學士學位,另名嫌犯林宇光(48歲)平常沒有固定職業,都以理財投資為主,而林舜銘因曾在美國長期居住,還取得綠卡。

▼樓姓死者的大腿脛骨就在雲森瀑布的溪水裡(紅圈處),被登山客發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牽勾仔」遭肢解6塊,分屍嫌建中畢業曾留美深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指出,在偵辦案件時其實一波三折,許多證據都能夠指出下手的是拿錢給樓姓死者的林家人,不過卻沒有關鍵的證據能夠讓嫌犯認罪,所以警方在申請監聽票時被打槍6次,一直到第7次檢察官實地到現場勘查,並提出高齡92歲的樓姓死者自己不可能抵達雲森瀑布的理由,才讓法院裁准監聽票。

並藉由監聽得知大兒子林舜銘返台時間、離境時間,同時向移民署申請出入境通知,才在林舜銘離開台灣前攔下,否則該案件又將成為1件「破不了的刑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