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刊《桃園誌》改版 張惇涵:變得更好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桃園市刊《桃園誌》改版是「好的不變,變得更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桃園市刊《桃園誌》改版是「好的不變,變得更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刊《桃園誌》發行滿2年將改版,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28日於八德區八塊畫室咖啡館,舉辦《桃園誌》兩週年改版發表會表示,改版後的《桃園誌》「好的不變,變得更好」,不變的是對多元文化的報導、對平等與夢想的承載,定期檢討及更新索閱點;變的是以更成熟的思考方式,把抽象概念寫實的描繪出來,同時透過聶永真老師的極致美學,提升城市美感。

張惇涵指出,《桃園誌》24期以來的每篇稿子他都親自修改,蒐羅了13區、共173處桃園的好吃好玩,更帶讀者一起閱讀,橫跨5大洲、12國的21位外籍人士在桃園的故事,閱讀《桃園誌》不只是閱讀桃園、也是閱讀全世界。

《桃園誌》新版主題以概念化的「封面故事」呈現,第一期的主題是「小改,變不一樣」,改變需要執著,《桃園誌》新版Logo將桃園(Taoyuan)的縮寫字母T和Y,用圓角及方角的幾何線條呈現,把比鄰共存的社區街坊,在視覺上做了絕妙的結合,呈現方式像一只天秤或輕盈的竹蜻蜓,搭載著桃園的多元、平等和夢想。

張惇涵也引用今(106)年度金曲獎頒獎典禮上陶晶瑩回憶張雨生的話,「變數會過去,但是作品會留下」,在網路時代,即時新聞會隨熱度的消退,一頁一頁在Google頁面上往後退,但是好的作品、書籍、文字會留下,紙本閱讀是永遠不會退潮的流行。

《桃園誌》發行量從創刊時的8萬本,到第24期變為3萬本,張惇涵指出,雖然數量減少但是通路更廣,公家機關的索閱點從88%降到32%,增加咖啡店、居酒屋、桃園15個獨立書店、全國23個誠品書店、健身房、高爾夫球場、旅宿業、國道休息站、機場捷運、旅客服務中心等索閱點,就像沒有任何的因素可以阻礙桃園的進步,《桃園誌》的進步也不會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