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倍光學變焦、空拍無極限!DJI禪思Z30雲台相機動眼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般消費者比較難用啦~

記者莊友直/上海報導

已算是空拍產業霸主的 DJI 大疆,在去年底曾針對較專業的救災、巡邏市場推出專屬的雲台相機禪思 Z30。雖然不是一般消費者能企及的領域,但其主打的 30 倍光學變焦,對於空拍機來說可是絕佳拍檔,如今此機也在本次 2017 MWC 上海展中登場,就來看看以下的簡單體驗!

30倍光學變焦、空拍無極限!DJI禪思Z30雲台相機動眼看。(圖/記者莊友直攝)

禪思 Z30 主要的設計其實是供經緯 M100 與 M600 兩款專業空拍機使用的雲台相機,因此會內建穩定機制,官方號稱其穩定功能可將抖動壓在 0.01 度,對 30 倍變焦等效 29-872mm 來說,較長的焦段也需要更高階的穩定機制。機身側邊也配有一只 microSD 記憶卡槽,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多餘設計,算是相對簡潔。

▼禪思 Z30 主要是搭配經緯 M100 與 M600 等專業型機種,無法搭配目前主攻消費市場的機型。(圖/記者莊友直攝)

30倍光學變焦、空拍無極限!DJI禪思Z30雲台相機動眼看。(圖/記者莊友直攝)

▼在側面下方配有一只 microSD 記憶卡槽。(圖/記者莊友直攝)

30倍光學變焦、空拍無極限!DJI禪思Z30雲台相機動眼看。(圖/記者莊友直攝)

除了最大亮點的十倍光學變焦之餘,禪思 Z30 也配置 6 倍的數位變焦,等效焦距可達 10-1,200mm 的恐怖水準;再搭配 APP 做圖傳遙控拍攝時,也能搭配「指點變焦」功能,透過行動裝置就能輕易變焦,甚至也能根據變焦的行程長短,讓被攝物保持在中央的運鏡方式,創造出不同的拍攝效果。

DJI 發表禪思(ZENMUSE Z30)雲台相機。(圖/翻攝自官網)

▲▼現場雖然無法實測,但從先前的影片中,可看見能利用指點方式變焦或鎖定被攝物,而無變焦與 30 倍變焦的差距也相當明顯,根本是空拍聖品啊。(圖/翻攝自官網)

DJI 發表禪思(ZENMUSE Z30)雲台相機。(圖/翻攝自官網) DJI 發表禪思(ZENMUSE Z30)雲台相機。(圖/翻攝自官網)

不過現場並無實際示範的機台,雖然有些可惜,但禪思 Z30 畫素僅有 213 萬,恐怕是實用遠大於畫質吧?

DJI 禪思(ZENMUSE Z30)雲台相機重點特色

・213 萬畫素 1/2.8 吋 CMOS 感光元件
・30 倍光學變焦,等效焦距 29-872mm
・最大光圈 F/1.6(廣角)、F/4.7(望遠)
・6 倍數位變焦,等效焦距 10-1200mm
・快門範圍 1-1/6000 秒
・自動調整角度、變焦倍率的指點對焦功能
・機身尺寸 152 x 137 x61 公釐,重 549 公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