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出生「跟一般嬰兒不同」 梁赫群不敢說跑廁所偷哭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梁赫群去年1月喜獲麟兒,最近將成為奶爸的過程以及想對兒子說的話集結成書。其實兒子出生時,因肺部發展不完全,馬上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治療,梁說:「他不像一般嬰兒一樣放在嬰兒室給父母看,而是要住在保溫箱,全身插滿管子。」他看到兒子這個模樣,又不敢跟太太說,只能自己一個人跑到廁所拭淚。

梁赫群兒子剛出生時插滿管子。(圖/取自梁赫群粉絲團)

▲梁赫群兒子剛出生時插滿管子。(圖/取自梁赫群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赫群老婆剖腹產生下兒子,他還記得兒子從手術室抱出來時,不像一般嬰兒會哭,非常安靜,爸爸看了一下還問護士說:「他有呼吸嗎?」梁的老婆前3天無法下床,只能問他:「兒子還好嗎?」梁都回:「很好很好。」但其實兒子住在保溫箱插滿管子的模樣,讓他十分心疼,他也不想讓老婆、長輩擔心,所以只能打電話給好友庹宗康,因庹的二兒子剛出生時也有相同狀況。

他說,那時的心情很沮喪,看到兒子進行一些治療,必須照燈阿等等,還是不免俗跟護士開玩笑,「我兒子好像夜店咖喔。」事實上,他內心很難過,「我都不敢跟我老婆說,只能自己去洗手間洗臉,都不知道那是水還是淚水。」不過,還好兒子現在狀況一切良好,非常健康。

梁赫群28日錄《天天樂財神》說,因為好友的提醒,想把這一路走來的奶爸生活分享給大家,也有很多想對兒子說的話,包括自己的求學過程,工作歷程,還有「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全都記錄在書中。

梁赫群。(圖/中天)

▲梁赫群將出新書。(圖/中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