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讓同仁「眼神落寞、士氣頹喪」 張花冠:願為此致歉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張花冠(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花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正式踏出第一步!立法院臨時會連日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總統蔡英文也對此表示肯定;不過, 嘉義縣長張花冠卻觀察到事務官深受打擊,因此撰文勉勵,並稱「倘若我能代表執政當局,我也願意為此致歉。」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審查公務員年改草案,27日終於順利三讀,包含18%優存確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所得替代率則要在10年從75%降至60%、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新法將於2018年7月1日上路。

對此,張花冠則表示,觀察到縣府同仁士氣大受影響,雖然改革有其必要,但不能躁進;如今,在改革的大旗下,原有的信賴保護遭破壞殆盡,「我深感愧疚與不安,倘若我能代表執政當局,我也願意為此致歉。」也期盼大家能打起精神,繼續為嘉義縣努力。

張花冠撰寫文章鼓勵縣府同仁全文

這陣子為了年金改革問題,立院廝殺激烈。儘管DPP對年金改革戰場的勝利,頗為得意。但我在縣府內,卻看到許多優秀事務官同仁落寞的眼神與頹喪的士氣。

我深切認為,改革雖是必要的,但改革不應造成對立、造成大家的無奈與失望。

過去我們許多同仁,放棄民間優渥的薪資,選擇進入公部門,為人民服務。對他們而言,他們追求的是一份平穩的工作與保障,也因此願意接受微薄的薪資,而這也是政府當時給予他們的允諾。

改革雖有正當性,但不能躁進,更不能造成同仁士氣的低落。如今,在改革的大旗下,原有的信賴保護卻被破壞殆盡。

對此,我深感愧疚與不安。倘若我能代表執政當局,我也願意為此致歉。

期盼大家能打起精神,互相鼓勵,繼續為嘉義努力。

Cheer up!以上是我個人近日的感觸,煩請各局處首長轉發予其他縣府同仁,讓大家感受到,小花縣長永遠都站在他們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