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是台灣重大改革 蔡英文: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總統蔡英文28日表達對民進黨立委的辛苦,也特別強調,年改是台灣重大改革,而民進黨會承擔一切責任。

公務員年改案經3天逐條處理,終於在昨天三讀通過,而接下來立法院臨時會將繼續處理公立教師及政務人員部份,由於朝野協商時爭議條文全都保留到院會討論,預計在18%等項目上將比照公務員版本處理。昨日晚間也已二讀通過,公立教師的月退休金樓地板也比照公務員定為32160元,低於此金額的將能維持18趴優存利率;同時,公立教職員也可在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繼續累計年資,但年資採計的提繳費用須全額自付。

對此進展,民進黨今天下午中常會後,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述指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會中進行報告,提到已經完成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制度修正,而明天會審教育人員相關法案,後天則是政務人員,下週預計會進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

而總統在聽完報告之後表示,感謝立委們的辛苦,而這是台灣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